Nuts Twitter

Saturday, April 28, 2007

傳遞聖火被矮化... 是喔?

這兩天炒的很熱的話題,就是關於奧運聖火傳遞的順序,造成台灣被矮化的問題。所謂的矮化,就是你被矮化成不是一個國家的意思。真的是這樣嗎? 真的有被矮化到嗎? 還是自己以為自己被矮化了?


看了許多的評論和文章,簡單的說就是,我們的驢蛋政府要求的是"第三國進,第三國出"。如下圖所示:


順序是:越南 --> 台灣台北 --> 香港 --> 澳門 --> 三亞(中國)

阿扁的第三國進、出順序建議:菲律賓 --> 台灣台北 --> 日本

第一:請問這個要求的重點是啥? 有哪個"國家"會在乎他們的聖火是從哪個國家傳來,或將傳遞至哪個國家啊? 台灣並不是被矮化,而是自我矮化。對一個正常的主權獨立國家,根本就沒有第三國進、出的問題啊,為什麼我們要顧慮這個問題?這無疑是庸人自擾。

第二:先進台灣再進大陸,我覺得很ok啊。總比:中國 --> 澳門 --> 香港 --> 台灣 這個順序要優吧。

再者,別的國家真的會在乎這個問題嗎? 我們不斷的自我矮化,明明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卻不斷得叫囂要主權獨立。請問你到底要獨到哪裡? 從何處獨立? 瞎搞八年,現在來個拒絕聖火。想想當年退出聯合國的笨決定,讓自己陷入現在不得其門而入的窘境。

現在再想想拒絕聖火的後果,是否未來我們也會落入如同無法再進入聯合國的窘境呢?別再製造歷史的餘孽了。明進黨這群無能的政務官,你們的任期沒剩多少時間了,請謹記『多做多錯,少做少錯,不做則都不會錯』的原則,渡過你們的政治餘生吧。



台灣感謝你們這八年的摧殘,無言以對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