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ts Twitter

Sunday, July 22, 2007

典型的台灣教育下的學生

中小學教科書的「大陸」全都要改成「中國」?

家長要教部「現在不去搞這些無聊事」;老師認為教學內容應該多元,不要只灌輸單一思想給學生。

但一位國二學生和好友討論後決定,感覺上兩岸如不分清楚,台灣會完蛋,他支持將「大陸」改成「中國」。

彰化縣員林大同國中要升國二的林同學,特地和好朋友討論後決定,「我們支持將教科書中的大陸改成中國」。他說,就像「你家是你家、我家是我家」,台灣和中國應該分清楚一點,一邊一國;如果沒有,「感覺上台灣會完蛋」。

以上出處攫取:記者: 韓國棟/台北報導 中時電子報

國二生懂得國家國際事務的巧妙和操作方式嗎?
感覺上會完蛋”? 所以如果大家都憑感覺做事,這國家你治理就好了。
這就是典型的台灣教育下的學生,不求驗證及邏輯,只是瞎猜和等答案。

而且只要一句話便不攻自破,『我們教科書用大陸這個名字都幾十年了,怎麼都沒有完蛋?』

還你家我家勒,國家你家差太多了吧,你家有外交部嗎?下一代如果都交成這樣,國家堪慮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