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ts Twitter

Monday, October 30, 2006

不方便的浪漫

SORRY FOR ANY INCONVENIENCE!

『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』,不過,是人性的哪一個部份。恩,應該是懶吧,至少我認為大部分所謂的科技都是以此孕育而生。不要說科技好了,大致上人類生活的進步都是為了更方便快速的生活。

科技的確帶來許多的便利,簡化了許多繁瑣的事情發生。可是,我卻發覺以前那些不便利的事情,卻也營造了許多浪漫的小細節。

快遞很方便,送花給你的卻是快遞阿伯... 呵,真是浪漫。

數位相機好方便,卻少了一份期待沖洗相片的喜悅... 回憶變的好廉價。

電 話是有線好? 還是無線好? 電話線很惱人,常常纏在一起。每每接電話總是得先奮力拉一下先,卻常常製造意外的笑點(東西掉一地...)。講電話得綁在一個地方,雖不方便卻可讓你專心 的講電話(還有人可以邊講電話邊上廁所...)。許多的小說及電影,也都借用這條線,製造了很多浪漫的愛情故事。一條不方便也不起眼的迴圈線,卻可以讓生 活多了許多的浪漫... 你們身邊是否也有這些小故事呢?

No comments: